2018年秋季顶新持续关怀项目学校老师福建古竹参访交流活动圆满完成

  2018-11-27 00:00
11月21日,参加“2018年秋季顶新持续关怀项目学校老师福建古竹参访交流活动”的老师们带着满满的收获,愉快地结束了为期四天的参访交流活动。

2018年11月21日,参加“2018年秋季顶新持续关怀项目学校老师福建古竹参访交流活动”的老师们带着满满的收获,愉快地结束了为期四天的参访交流活动。

963179271.jpg

多年来,顶新公益基金会在全国范围内保持着密切联系的援建学校共有45所,其中重庆专案项目学校16所,其他地区持续关怀项目学校29所。基金会日常持续关心和关注并优先帮助他们解决在办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每年投入支持重点校园的硬体改善和软体提升,并一直努力为学校在人文及品德教育方面的提升而创造更多的学习和交流机会。


顶新援建的学校大多地处偏远地区,我们多次尝试组织项目学校的校长及骨干老师赴各地进行参访交流,为他们创造更多接触外面世界、体验各地校园文化以及在教育方面先进理念的机会。以期为提升项目学校老师的教研水平助力,为学生们提供多角度、全方位的关爱。2018年11月,顶新公益基金会又特别规划了包括四川、重庆、北京等5所持续关怀学校的校长和骨干老师们赴福建永定古竹进行参访交流。


顶新公益基金会在福建永定古竹地区有两所持续关怀的重点学校,即古竹顶新中学和古竹顶新小学。我们持续关心、支持福建永定的教育事业,二十多年来帮助学校修建了运动场、学生宿舍、学生浴室、教师公寓、学生厕所等硬体设,极大改善了古竹的教育条件,使得古竹中学、古竹中心小学的校园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18年,顶新公益基金会特别援建古竹中学更新操场主席台及运动器材,并于11月10日圆满完工。此外,自2008年开始,“顶新明日朝阳奖学金”还持续在福建永定古竹地区支持了200余位寒门学子步入大学校园,有力助推了当地文教事业的发展。


由于地处乡村,古竹地区有很多留守儿童。除了持续不断地为学校改善硬件设施,顶新还支持了许多学生活动,协助学校举行了运动会、图书节、篮球赛等活动,捐资更新了学校的图书、课桌椅、体育用品等学生用品,用一切方法希望可以帮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支持两校的运动会,鼓励孩子们参加体育运动就是其中非常好的方法之一。古竹学校有篮球队、足球队、田径队,每学期都会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这些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生活,帮助他们心态积极向上,健康发展,促进了同学之间的团结,留守青少年的各种成长问题也得到了极大的改善。

211179294.jpg

1620192979.jpg

各位老师在参访学习期间都非常认真,也收获颇丰!在福建古竹的参访过程中,北京延庆西屯小学的王副校长表示:作为顶新持续关怀学校的一名老师,我有幸参加了此次福建古竹的参访交流活动。在顶新公益基金会的精心组织下,四天中,我们参观了福建古竹的顶新的小学和中学。让我耳目一新、受益匪浅!回去以后,我希望能把从古竹看到的先进理念和学校的实际情况相结合,为学生们提供更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力争做到不虚此行!


正如顶新公益基金会的滕鸿年理事长说的:真诚希望参加此次活动的各位老师能够好好地体会和吸收,结合各校的实际情况和特色共同进步。也希望古竹能够为社会输送更多的栋梁之才。顶新人遵循“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回馈社会、永续经营” 的理念,热心公益事业,善尽社会责任的优良传统也会一直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