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北京地坛庙会之台湾映像魅力展民间交流活动

中国台湾网   2015-02-27 10:00

     

      由台湾商户联手打造的“台湾映像魅力展”继2012年首次进驻地坛庙会后,今年再次进驻地坛庙会,为北京的传统新春融入了浓郁的台湾味道。

      本次“台湾映像魅力展”在区域安排和整体环境布置方面都较去年有所提升,而在展示内容方面更是新增加了台湾“漂流木文化艺术团”的歌舞表演,堪称此次“魅力展”的最大亮点。台湾“漂流木文化艺术团”来自台湾花莲县,节目创作以展现台湾少数民族族群风貌为出发点,团中最小演员仅12岁。艺术团每天分时段表演五到六场,原汁原味的台湾少数民族风情吸引游客驻足观看、拍照,演员在表演中还与游客积极互动,气氛热烈。据悉,自地坛庙会开办以来,邀请台湾少数民族参与春节庙会活动尚属首次。

      庙会期间,东城区委常委周永明、副区长颜华以及东城区政协副主席邵鹏先后到“台湾映像魅力展”展区看望台商,并为在岗职守的工作人员送去新春问候。据统计,“台湾映像魅力展”区域共接待游客近五十万人,商户反映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