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未来 “第八届海峡两岸少儿美术大展”巡展至北京

新华网   2017-07-12 08:41

     新华网北京7月7日电(章廉) 如果不看作者说明,你或许不会想到上边的画作是由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的小朋友们所绘制的,虽然生活在不同的地域,但他们的作品中体现出的对未来的丰富想象力和对环保的深切关怀,都同样令人印象深刻。盛夏7月,由顶新公益基金会支持的“第八届海峡两岸少儿美术大展·北京展”在位于北京百子湾的今日美术馆举办,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300余位小朋友用他们优秀的作品大家展示了属于孩子们的天马行空的灵感和想象力,为我们开启了一次奇妙的时空穿越之旅。 

  本届展览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华文创发展协会、云扬天际文化艺术机构联合主办,台湾艺术教育馆、厦门市思明区、海沧区、顶新公益基金会协办, 从5月起已先后在台北、台南、厦门、福州等地举办,7月6日至18日北京接力举办展览,两岸多地举办的展览引发了两岸各界的关注。

  本着“推动两岸文化艺术交流”的宗旨,顶新公益基金会持续多年支持“海峡两岸少儿美术大展”,希望通过基金会的努力,推动两岸少年儿童在书画艺术方面的交流,为孩子们提供互相观摩、学习交流、共同提高、共建友谊的艺术平台机会;力求帮助孩子们体会到美术是认识和观察世界的一种方式,让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来表达他们的梦想和心愿。

  据基金会工作人员介绍,为体现公益性,该展览为免费展出,除邀请周边学校的贫困学生前来观展外,展览还配备了讲解员为参观者进行义务讲解。籍着“取之于社会,回馈于社会”的精神,顶新公益基金会多年来在教育工程、扶贫赈灾和促进两岸文化教育交流等多方面也付出了辛勤的努力。

  据悉,“海峡两岸少儿美术大展”从2009年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7届,每届都会面向大陆、台湾和港澳地区的少年儿童征集美术作品,吸引了大量少儿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