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新公益基金会4所“康师傅图书室”正式捐赠交付

  刘彦君   2017-11-13 16:00

 中新网四川新闻11月10日电 (刘彦君)近日,顶新公益基金会4所“康师傅图书室”捐赠交付仪式在四川省雅安市名山区新店镇中心小学举行。

顶新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滕鸿年向4所学校交付“康师傅图书室”。陆瀚达摄

顶新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滕鸿年向4所学校交付“康师傅图书室”。陆瀚达摄 

  接受捐赠的雅安市名山区新店镇中心小学、芦山县龙门晨阳希望学校、天全县第二初级中学、天全县新场初级中学等4所学校的师生代表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2013年4月20日,四川雅安地区发生7.0级地震,顶新集团第一时间奔赴灾区尽自己一份社会责任。他们将重点放在灾后重建中的教育事业、教育事业中的图书室,“一定要把重点集中,最后展现出来的效果才会好。”顶新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滕鸿年表示。

正在康师傅图书室中阅读的学生。陆瀚达摄

正在康师傅图书室中阅读的学生。陆瀚达摄 

  据悉,顶新公益基金会自2013年推出“康师傅图书室”——雅安地区图书室专项捐赠计划,到目前为止已为雅安雨城区、名山区、芦山县、天全县、荥经县、汉源县、石棉县、宝兴县等地共捐建47所“康师傅图书室”、7间“康师傅安全体验教室”,累计捐资830余万元。在震区灾后重建的这四年时间里,修校舍、建图书室、建安全体验教室,关注震区孩子的教育,关注孩子的阅读和健康成长。

受赠学校学生代表为嘉宾佩戴红领巾。陆瀚达摄

受赠学校学生代表为嘉宾佩戴红领巾。陆瀚达摄

  “做慈善最难的是什么?是持续。”滕鸿年说。顶新集团在成立公益基金会之前,就已开始关注教育支持事业,对于教育支持中的“硬体”方面,他们在近二十年间对超过100所希望小学教室建设方面进行了支持;在顶新公益基金会成立之后,又加强了对学校的现代化操场、食堂、宿舍、浴室等方面的关怀。对于教育支持中的“软体”部分,顶新设立了重庆留守儿童专案、帮扶贫困大学生的“顶新明日朝阳奖学金”等,包括本次“康师傅图书室”捐赠。

  据悉,顶新集团的公益事业主要致力于帮扶偏远地区教育事业,促进海峡两岸文化交流,赈灾扶贫、救助弱势群体等三方面,并于2010年11月2日正式成立了顶新公益基金会,持续为公益慈善事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