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新长城-顶新明日朝阳助学金中国农业大学爱心见面会

  2017-12-01 14:09

   2017年11月29日,顶新公益基金会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新长城-顶新明日朝阳助学金”获奖学生爱心见面会在中国农业大学东校区举行参加此次活动的有中国扶贫基金会郑文凯会长、陈红涛副秘书长,顶新公益基金会滕鸿年理事长、王兴华副秘书长、吴彤监事,中国农业大学党委宁秋娅副书记、北京10所高校约100位受奖学校师生代表以及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

滚动图2_副本.jpg

       “顶新明日朝阳奖、助学金”始于2007年,由顶新公益基金会设立,旨在全国范围内资助成绩优异、家境清贫的大学生,希望他们早日成人、成才,顺利完成大学学业,将来回馈社会。十一年来,“顶新明日朝阳奖、助学金” 已累计为3000余名清贫优秀的大学学子发放奖、助学金1250万元,惠及的高校学子遍布全国各地。

HUK_3050_副本.jpg

      2015年,顶新公益基金会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设立“新长城·顶新明日朝阳助学金”,为成绩优异、家境清贫的大学生提供助学金支持,资助额度为每人3000元,让这些优秀学子在求学之路上能走得更从容。三年以来,“新长城·顶新明日朝阳助学金”已累计捐赠300万元,资助了900余名学生,为他们提供经济资助。此外,顶新公益基金会还捐赠25万元支持高校青年的成才发展,连续两年支持举办高校领袖集训营及公益论坛。

HUK_3132_副本.jpg

      2017年,顶新公益基金会共核发“新长城•顶新明日朝阳助学金”100万元,资助了19所高校的303名高校学子。

19所高校包括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广西大学

IMG_0310_副本.jpg

      “新长城-顶新明日朝阳助学金”最大的意义也绝不仅仅局限于奖励家庭贫困但成绩优异的学生!“助学金”重在“助学”,对于获奖的同学来说,这份荣誉不仅仅是经济上的帮助,更是一份心灵的慰藉。

IMG_7641_副本.jpg

      在活动现场,顶新公益基金会滕鸿年理事长以自己在读书期间多次接受奖学金的经历鼓舞在场的同学们,好好学习、保持自信心,星火相传,受资助的学生将来学有所成,也能像他一样持续地参与公益。

全体到场受益学生宣读“新长城自强宣言”_副本.jpg

       顶新公益基金会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激励他们去思考和认识自身所应承担的责任和使命,去更好的认识如何学习和为什么而学习。希望他们能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塑造开朗的性格、坦诚的为人,培养热情、积极的上进心和强烈的责任感。因为属于同学们缤纷绚丽的彩虹人生才刚刚开始!只要努力、上进、坚持,就一定能有所收获!

initpintu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