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视野,顶新公益基金会支持“333台湾原住民大学生 ”参访北京

  2018-03-12 11:22

1月26日,康师傅天津生产基地迎来了一批尊贵的客人—来自台湾的“创视野333台湾大学生筑梦之旅参访团”。

IMG_8712.JPG

    “创视野333台湾大学生筑梦之旅参访团”由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从2017年发起和推动,在寒假和暑假期间,支持和带领多个团队的台湾青年大学生走近北京、上海、广东、江苏等地,“333”意指参访大陆三所知名大学(或科研机构)、三家成功企业、三处著名景点的参访交流,让台湾青年学子拓宽视野、感受文化、思考未来,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323014861.jpg

从接待大厅出来,大学生们乘坐美味专列,据说康师傅可是全国唯一一个用小火车这种交通工具来联接生产线之间的公司呢。

453650030.jpg

小火车送大学生们到生产线的参观走廊,顺着长长的走廊边听讲解边参观,大家亲眼看到了方便面的生产制造流程。整个车间设置有全世界最先进的高自动化无人生产线,除包装过程外,基本上无人参与,全部由机器自动化完成。

370760174.jpg

在方便面印象馆陈馆长带领大学生们参观生产线的过程中,除了介绍康师傅在技术上的创新和突破, 她还介绍了康师傅在食品安全上的创新和突破:旗下全部工厂(新建在建厂除外)都已取得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并对原料、生产、产品进行严格把控,各种原料及最终产品每年受检350万次,康师傅的食安中心具备对1500多项风险危害物的检测能力,可针对各种潜在食安风险主动监测,以确保产品安全可控。

1697017345.jpg

在享用了美味的德克士午餐过后,参访团的大学生们来到了康师傅饮品体验馆。体验馆外有座巨型的环状彩虹,康师傅倡导的企业文化与产品宗旨,是融入到彩虹中去的,既表达了康师傅饮品萃取自水果茶叶的五彩缤纷,又表达了它的愿望:为现代生活提供安心、方便,创造多彩多姿,使生活如彩虹般缤纷、热闹。  

IMG_8707.JPG

稍后,讲解员带领大学生们参观了饮品制作车间,壮观的场景让大学生们大吃一惊,机械化的管理和制作方法是康师傅别具一格的特点。从一个小小的瓶胚,加热软化,吹瓶成型,灌入饮品,贴好标签,装箱出炉,只需短短几分钟。在高自动化的生产线上,每分钟每条生产线可产饮品800瓶的效率令人惊叹。全部机械自动化,有如未来世界!

IMG_8709.JPG

最后,和谐号动车将大学生们送回体验馆中的畅饮区, 在康师傅的饮品世界开怀畅饮!

作为根植于大陆的台湾企业,每当顶新回馈社会的时候,就自然想到要发挥自身的优势, 以一种更高层次的感恩和回馈方式,推进和促进海峡两岸在文化、艺术、教育层面的交流。顶新公益基金会愿为促进两岸文化、教育的交流持续不断地善尽自己的社会责任。

IMG_875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