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徐悲鸿杯国际青少年儿童美术比赛”颁奖典礼在京举行

  2018-04-24 15:50

2018年4月22日,由徐悲鸿艺术委员会、徐悲鸿艺术研究院、香港青年协会创立并主办, 顶新公益基金会支持的第六届“徐悲鸿杯国际青少年儿童美术比赛”颁奖典礼和画展在北京徐悲鸿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举行。来自社会各界的领导和嘉宾,以及从世界各地赶来的获奖青少年们欢聚一堂。顶新公益基金会滕鸿年理事长更是亲赴现场、参与了颁奖典礼。

IMG_0252_副本.jpg

“徐悲鸿杯国际青少年儿童美术比赛”是以徐悲鸿大师命名,促进国际间青少年儿童学习美术、交流经验的每两年举办一次的公益性美术比赛活动,大赛秉承弘扬悲鸿精神为己任并以发掘具有绘画天赋的优秀青少年和推动青少年儿童对美术绘画的兴趣为目的,几年来吸引了数十万中国海峡两岸、香港以及美国、加拿大等世界各地的青少年和儿童参加。

IMG_0207_副本.jpg

孩子,是世界的明天,是我们对未来所保有的最美好期盼。孩子们用“绘画”来讲述他们的故事,表达他们的心声和愿望;让我们了解他们,也让他们在活动中学习体会成长中所需的艺术之美和关爱之美,进而扩大到两岸四地和整个华人社会对民族未来心灵成长的关注。

IMG_0117_副本.jpg

正如顶新公益基金会滕鸿年理事长在致辞中所说:顶新公益基金会自2015年开始有幸参与和支持“徐悲鸿杯国际青少年儿童美术大赛”活动,与主办方一起共同推动国际青少年艺术交流,我们尤其重视两岸四地(大陆、台湾、香港、澳门)大中华区青少年的艺术交流,在提升大众文化风气、培养青少年艺术菁英方面尽一份绵薄之力。文化交流是顶新公益基金会始终重点关注的一个工作内容,以文化交流来传递超越地域、超越时间、超越艺文自身的信息与情感,促进国际、两岸杰出青年艺术工作者、青少年艺术爱好者交流并得以展示、融通、精进,以有助中华艺术共荣相生。

IMG_0211(20180423-091557)_副本.jpg

第六届“徐悲鸿杯国际青少年儿童美术大赛”在全球范围内共收到来自全世界上千家学校以及艺术机构参赛,展出的近500幅作品,是五千余件参赛作品中的优秀代表,每一幅作品呈现的都是孩子们眼中的世界,表达的都是孩子们对事物的认识和体会,一起用心中的“爱”和手中的“笔”去描绘美好的未来世界。

台湾同学获奖作品 (2)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