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你成长-顶新公益基金会“公益平台”夏季进行时

  2018-06-21 14:32

2018年春末夏初,重庆顶益、顶正、顶园和德克士的志愿者们携手顶新公益基金会,再次出发,到孩子们家中探访,与留守青少年进行爱心游戏互动,希望能够把顶新人的暖心问候带给每一位孩子。自2011年春季开始,由顶新公益基金会搭建的“重庆公益平台”已经进入了第八年,累计惠及重庆留守青少年超过3000位同学及家庭,有超过2000人次的顶新志愿者参与其中。顶新的志愿者们深知,帮扶留守青少年,关键是要弥补爱和陪伴的缺失,让孩子们感受到大家的关爱。

发3.png

 基金会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为同学们准备了各种各样的游戏项目:老鹰捉小鸡、袋鼠跳、同心击鼓、踢毽子、定点投篮等。互动游戏活动一开始,顶新的志愿者们也加入其中,和孩子们一起尽情的挥洒着属于青春的汗水,陪孩子们度过了温暖而又愉快的一天。笑声、助威声、呼喊声一次次的在校园内响起,同学们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看起来是那么的快乐。

发6.png

参加此次活动的孩子大部分是来自农村的留守青少年,他们不像城里的孩子那样每天有父母的陪伴。顶新希望能通过组织这样的体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

发2.jpg

重庆德克士的志愿者表示,虽然活动已经完美的谢幕,但对孩子们的关心永不会谢幕,他们会坚持不懈地关注孩子们的成长,给予他们更多的社会关爱。顶新公益基金会也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开展更多的活动,来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联系更多的志愿者来关心孩子们的生活,愿所有的留守青少年都能在阳光下成长。

未命名.png

此外,除了与留守青少年进行游戏互动以外,顶新公益基金会和重庆顶益、顶正、顶园和德克士的志愿者们还分别对探访学校的贫困生家庭进行了家访。每到一户,顶新的志愿者们与学生家长亲切地话起家常,并送上了早已备好的慰问物品。每一次家访的活动都不简单,都是一次能够让贫困家庭感受到社会温暖、心与心的交流。

发5.png

据忠县望水小学的杜晓蓉老师介绍:童年本该是温馨美好的,但是对于留守儿童而言,他们的童年可能过早的承担了本不属于他们的责任和负担。多年来,顶新公益基金会坚持每学期对学校进行硬件支持,每学期对住校生提供优质的床上用品和生活用品,每学期为贫困学生给予营养补助,为贫困学生家庭给予冬令物资慰问和企业家访等人文关怀,不断为乡村教育注入向上向善的力量。

德克士.png

留守青少年面临的不仅仅是家庭的贫困,更重要的是亲情的缺失。顶新公益基金会留守青少年“心”成长计划,正是从为解决这一本质问题出发,从2010 年开始在重庆农村学校实验推展,逐步探索出了 “4+1”培养模式,即从思想品德教育、人格品质教育、心理情感教育、行为养成教育及营养与健康几个维度,深入关爱农村留守青少年,使得他们能够健康成长。八年来,项目先后在重庆31个区县的60余所学校展开、惠及学生达17万人次,项目成果高效显著。

发四.png

“世界上没有一朵花不鲜艳,没有一个孩子不可爱”,孩子的心灵如同脆弱的露珠,需要老师、学校乃至于整个社会付出更多,用心去呵护他们,关爱他们,真真切切的让他们感受到夏日般的热情和春天般的温暖。多年来,顶新公益基金会一直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积极号召更多的顶新人参与到“持续关爱留守青少年”的活动,增加与孩子们的互动,激励更多的孩子勇敢面对生活的磨难,积极上进。在顶新公益基金会和重庆顶益、顶正、顶园和德克士的志愿者们的持续关怀下,相信此次活动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里一定会埋下善良、博爱、相助的种子。

未命名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