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的第一笔薪水—顶新中职班同学暑期勤工俭学圆满完成

  2018-10-25 14:46

2018年9月,2017级顶新中职班的14位同学们顺利结束了为期两个月的暑期实习,从德克士和康师傅私房牛肉领到了人生中第一笔薪水。第一次通过自己的劳动获得酬劳,同学们都特别激动。

3.jpg

“在德克士拿到人生中的第一笔薪水,我把它给了妈妈!这次暑期工,让我知道,钱来之不易,父母把我养大不容易。感谢顶新给我这次机会。”—文同学

“通过一个暑期在德克士的努力工作,我领到了人生中的第一笔薪水。最开始我给自己买一部手机,后来想想家中不富裕,就决定不买了。我准备拿这笔钱来做这个学期的生活费,这样就可以不找爸爸妈妈拿钱了,也可以减轻他们的负担。”—马同学

6.jpg

“这是我有生以来过得最有意义的一个暑假,也是我人生中难忘的一次经历。在这段时间里我提高了自己的实践能力、交际能力和思考能力,也通过亲身体验让自己更进一步了解了社会,在实践中增长了见识,锻炼自己的能力,培养了自己的韧性。在暑期实习的过程中,顶新公益基金会的陆老师多次到店里来探望我们,关心我们工作的感受,不断地鼓励我们。当时,我心里就暗下决心:要努力,我一定能坚持下来第一天上班,我特别紧张,店长看到我紧张的样子,不但没有责怪我,反而不断地指导和鼓励我。下班的时候,还给我竖起了大拇指。在店长和同事们不断地鼓励和指导下,我慢慢进入了工作状态,在顾客比较少的时候,我也会主动去收拾桌子,打扫卫生,和同事们相处非常融洽。”—代同学

“今年的暑假,我打了人生中的第一份暑期工,德克士的哥哥、姐姐们非常用心的教我。经过一个暑假的实习,我学到了很多东西,过得非常充实,也成长了很多,胆量也比以前大了,人也变得更大方了。——殷同学

8.jpg

自2010年开始,顶新公益基金会与重庆市教育发展基金会一起在重庆留守青少年关怀方面开始新的教育探索。基金会专门成立重庆专案项目组协助推动“4+1”培养模式,即从思想品德教育、人格品质教育、心理情感教育、行为养成教育及营养与健康几个维度,深入关爱农村留守青少年,使他们能够健康成长。从最初的两所学校开始,逐年逐步推广到现在遍布重庆全市31个区县范围的共62所中、小学校以及1所中职院校。

1.jpg

从2013年开始,留守青少年关怀继续从中小学延展至职业教育培养,全程资助“顶新中职班”同学完成职业教育学业。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在德克士和康师傅私房牛肉面的大力支持下,为了鼓励中职班的同学们能够通过自己的劳动缓解家庭的经济压力,同时也使他们积累工作经验,为日后的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顶新公益基金会每年暑假都会联合顶新集团各事业单位为顶新中职班的同学提供暑期实习的机会。组织在校的贫困生参加暑期的社会实践,提升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五年来,共有61位同学在重庆和成都的德克士获得暑期工作的机会。

2.jpg

德克士对此次顶新中职班的同学赴重庆、成都两地的暑期实习也是一如既往地支持和重视。重庆德克士管理处胡处长亲自为同学们安排了员工宿舍。所有参与暑期实习的顶新中职班同学由餐厅训练经理亲自培训,增加店长跟进责任制。

4.jpg

此外,除了提供暑期实习的机会,为了帮助顶新中职班的毕业生顺利就业,顶新还为中职班的同学们提供到顶新旗下的各事业体毕业实习的工作机会,优秀的毕业生更可以成为顶新的一员。目前,已经有四批同学从顶新中职班陆续完成学业及加入到集团下属之全家便利店和德克士餐饮事业体工作并快速成长,成为店长、担当、管理干部……更有成功加盟开启创业!成为改变命运之励志典范!

7.jpg

白日不到处 ,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 ,也学牡丹开。从小学、中学,到完成职业教育,一路走来,助学习,帮就业,授人以渔,让这些留守青少年能够走出山、安家立业而点亮人生之路,我们期望“顶新中职班”的同学们努力学习,走出大山,为自己,为家人不懈奋斗,未来也能够回馈社会,这也是我们持续支持教育事业希望之所在。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