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大山在唱歌——顶新公益基金会与德克士携手助力重庆留守青少年实现音乐梦想

  2019-12-24 16:00

         “平凡的我啊,不凡的梦想;小小的我,静静地听大山在歌唱……”数位来自重庆江津贾嗣小学的小小少年们和德克士音乐公益大使刘人语一同唱响公益单曲《听,大山在唱歌》。这是自2010年德克士加入顶新公益基金会公益活动以来,连续十年为“重庆留守青少年关爱项目”注入力量。7.jpg


 (歌手刘人语与留守青少年们一同演唱歌曲) 

        据悉,重庆留守青少年关爱项目”以“4+1”培养模式,即从思想品德、人格品质、心理情感、行为养成、营养与健康等维度,致力于陪伴留守青少年健康成长。顶新公益基金会滕鸿年理事长表示:“本届公益活动旨在让大山里的歌声唱响,传递孩子们的温暖与正能量。本次活动还与歌手刘人语独家合作,发布了公益单曲《听,大山在唱歌》,同时,还将为当地十余所学校捐赠乐器、篮球、羽毛球等文体用品,鼓励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4_副本.jpg        在活动现场,重庆江津贾嗣小学的这些孩子们对唱歌的热情让大家深受感动。他们的嗓音空灵唯美,极具感染力。他们的歌声回荡在大山间,就如同大山在唱歌,在场的人无一不被来自大山的歌声所震撼。孩子们纷纷说,他们爱唱歌,大声歌唱带给他们快乐、幸福和梦想,希望更多人听到他们的歌声。其实,在遥远的大山里还有许多不为人知的小小音乐家。他们不只是山区儿童、留守儿童,还有另一个身份:山歌王子,乐器神童、节奏天才……他们热爱歌唱,渴望一个实现梦想的舞台。据悉,在12月26日,德克士在重庆沙龙广场与四川成都城市中心将各有一家公益主题店开幕,让更多人听到来自大山的歌声。

3_副本.jpg

        作为负责任的企业公民,德克士长期关注和支持留守青少年的健康成长。2010年,德克士加入顶新公益基金会“重庆留守青少年关爱项目”,2011年,德克士组织员工志愿者,每年实地走访留守青少年家庭,送去来自远方亲人的关爱,共同凝聚向上向善的力量。2013年,关爱行动从中小学延展至职业教育培养,全程资助“顶新中职班”完成职业教育学业,并为其提供到顶新国际集团及德克士实习、就业和创业的机会。        

6_副本.jpg        至今,“重庆留守青少年关爱项目”累计投入超过4000万元,陆续在重庆31个区县共60余所学校全面展开,惠及近20万人次学生,让他们的梦想可以自由的绽放。德克士首席运营官崔凯军表示:“德克士将持续支持留守青少年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积极回馈社会,更希望激励和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共襄公益盛举。”

        加油吧!少年每一个留守儿童,都怀揣着梦想,未来,顶新公益基金会、德克士将继续陪伴更多孩子们的成长,传播爱与美好。

图片1_副本.jpg

(《听大山在唱歌》公益活动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