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蓟县顶新希望小学教学楼内供水排水系统改造工程

  2014-07-25 10:00

    蓟县顶新希望小学建于1998年,楼内供水、排水系统位于每个楼层的西侧(共三层),每个楼层有一个1.5平方米的水泥水池,用于清理卫生洗涮等,一条排水管由三楼至一楼并通往楼外,三楼设一圆形铁桶用于储水,水源为教学楼北侧操场旁的一口水井。

    由于教学楼内用水量比较大,整个系统存在老化、水池漏水、下水道漏水、堵塞并造成周围环境脏乱等情况,(如果教学楼内地面重新装修后,楼内排水供水系统与新的地面不协调,以后整理环境质量要高,考虑洗涮拖布更方便)需要重新改造。整个改造后要干净便于维修,学生使用方便,改造思路如下:

    1、外部引水管更换为镀锌管,抽水水泵功率低,需要更换。(现在使用的水泵是上海人民水泵厂生产的,1.1千瓦时,扬程45米,更换为相同厂家生产的,1.5千瓦时,扬程62米)

    2、原有的排水管是铁制的,管径10. 5厘米,许多地方出现开裂,经常溢水。为便于今后维修和排水通畅,改为PVC材料,管径为12厘米,总长度为15米,其中室外部分为3米,安装需要部分加粗,每个楼层水池与主排水管道安装3个管径为6厘米、长约1米的小排水管,总计9米。主排水管与楼外地下相连接部位需要重新处理,挖开更换一段pvc管道,与外部排污管道相连,之间做一个检查井。

    3、现有的水泥水池更换为不锈钢制水槽,长1.2米,宽0.4米,高0.3米,目前没有现成的,需要定做,每个楼层共2组,分别用于日常洗涮和拖布清洗等。

    4、三楼供水的旧水桶更换为不锈钢长方形水箱2个,每个尺寸为1.2m*0.6m*1m,中间用管道相连,安装在原来水桶位置,高于地面2米以上贴墙安装。

    5、更换楼内整个供水管道,即由水箱引入各个楼层的管道,采用镀锌铁管,管径3厘米,共20米。

    6、楼内供水系统附近墙壁、地面贴铺瓷砖。贴瓷砖的区域尺寸为:长(楼道宽)2.2米,宽(区域的深度)1.5米,高(墙壁的高度)1.2米,每个楼层需要贴瓷砖的面积为10平方米,合计30平方米。

    整个工程预算如下:

1、外部引水管共120米,更换为直径为4.5厘米镀锌管(或塑料热熔管),需要20根(每根6米长,成本100元),镀锌管、接头等材料费、安装费共计3000元,更换为1.5千瓦时新水泵。

    2、拆除旧水池管道、安装下水管、下水道楼外部分处理。

    3、不锈钢水槽共6个,包括支架等。

    4、水箱2个,需要定做。

    5、楼内供水管道及配件、安装等。

    6、镶铺瓷砖面积共30平方米,需要将原来墙面、地面做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