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相伴,一路同行--重庆留守青少年冬令慰问活动纪实

  2019-01-11 00:00
在顶新公益基金会的组织下,便利、供应及连锁事业体,重庆顶津、顶正、顶园和秉信共近200人次的志愿者们冒着严寒,沿着崎岖的山路,爬山涉水亲手将大米、实用油、棉被、保暖衣、方便面等冬令慰问的物资送到16所学校350户同学的手中,让留守青少年及其家庭能够过上一个温暖的新年。

2018年12月,顶新公益基金会重庆留守青少年贫困家庭冬令慰问如往年一样,如火如荼的展开了。

2010 年开展关爱留守青少年“4+1”项目(即从思想品德教育、人格品质教育、心理情感教育、行为养成教育及营养与健康几个维度)以来,深入关爱留守青少年,让他们能够健康成长。至今,顶新公益基金会已先后投入了三千余万元,用于项目的开展和支持。

2-1-重庆冬令发放 (23).JPG

除了与学校的互动,顶新公益基金会也积极推动顶新的志愿者服务,在企业内部搭建起关爱留守青少年的公益平台,通过访视项目学校留守儿童家庭,与他们一起游戏互动,给他们带去希望,陪伴他们快乐成长,也通过此活动帮助集团同仁们见苦知福,凝聚向上向善的力量。从2011 年至今动员超过两千位志愿者投入到“重庆留守青少年的关怀”公益平台活动中。

今年,在顶新公益基金会的组织下,便利、供应及连锁事业体,重庆顶津、顶正、顶园和秉信共近200人次的志愿者们冒着严寒,沿着崎岖的山路,爬山涉水亲手将大米、实用油、棉被、保暖衣、方便面等冬令慰问的物资送到16所学校350户同学的手中,让留守青少年及其家庭能够过上一个温暖的新年。

2-1-重庆冬令发放 (35).JPG

谈起顶新多年来对留守青少年的持续关怀活动,受访学校的老师们也感触颇多。万盛石林中学的朱艳梅老师表示:“凝聚向上向善的力量”。每次见到顶新人,我总被你们制服上的这句话语感动着,你们用最温暖的行动诠释着爱的含义。每一次家访路上,你们的相伴,相助,感动着我们学校的每一位师生,谢谢你们我们身处山区的孩子带来物质的支持和精神的鼓励。缕缕关爱情,殷殷助学心,我们全体教师定会铭记你们的这份挚爱与真情。我们将带着这份感动与期盼,为我乡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2-1-重庆冬令发放 (40).JPG

通过对留守青少年多年的持续关怀,参与公益平台活动的顶新的志愿者们也有很多感触。在活动结束后,他们纷纷给孩子们留下祝福与鼓励!


童年本应该是无忧无虑的,可是今天走访的同学大都家庭比较贫困,但是他们在学校社会各界的持续关怀下很上进。期望孩子们能够在逆境中,加油努力,珍惜学习机会,知恩感恩。作为顶新的一份子,我们也要努力工作,争取今后帮助更多的孩子。——重庆德克士


“爷爷,你不要太辛苦,等我放假回来和您一起种土豆。”面对一群天真无邪的少年,虽然家境贫寒,却有一颗坚强的心,让我们真真切切体会到他们的不易与勇敢。  ——重庆顶益


在家访的留守青少年中,有的家里贫穷、有的父母离异或者父母已经不在人世,孩子们提到这些往往会比较伤感。但是在学校、顶新公益基金会和社会各界的关怀下,孩子们虽然生活艰辛,但仍然对未来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值得关注与学习!希望孩子们,珍惜在学校的学习环境,好好学习,学成后回报社会。——重庆顶津


    虽然山路的泥泞,生活环境艰苦,但看到的是孩子们一张张的笑脸,感受到的是他们坚强和感恩的心。我们希望今后能够继续关注孩子们的成长,给予他们更多的温暖和帮扶,为他们的健康成长助力。——便利、供应及连锁事业体


    我们不能选择自己的出身,但是我们可以选择自己怎么活。希望我们的活动能够鼓励孩子们努力、顽强、奋斗、拼搏,为自己,为家人。希望孩子们好好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走出大山,他们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重庆秉信

2-1-重庆冬令发放 (63).jpg

正如石柱冷水小学的向校长,在参与过顶新公益基金会组织的冬令慰问后写的诗中说的:

天寒地冻雪上霜,

留守关爱记心上,

走家串户暖人心,

四方援助永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