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新公益基金会参与“善行凉山联合行动”

  2020-06-23 16:00

2020年6月7日,“善行凉山联合行动”项目对接会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布拖县举行。顶新公益基金会等17家中国慈善联合会会员单位和中慈联社会救助委员会,共确认对接支持18个项目,资助资金达747.88万元。项目涉及大病救助、儿童保障、教育救助、医疗卫生、基础设施设备建设等方面。民政部、四川省、凉山州、布拖县有关领导,中慈联秘书处领导以及受捐单位凉山州部分县民政局、中慈联会员单位代表等30余人出席项目对接会。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之年,也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凉山是全国最大的彝族聚居区,是“三区三州”典型的贫中之贫、困中之困、坚中之坚,也是决定全省乃至全国夺取脱贫攻坚最后胜利的控制性因素。在中慈联领导的积极倡议、部署推动下,中慈联组织会员到四川凉山开展“善行凉山联合行动”。
近几年来,顶新公益基金会全力配合和支持国家脱贫攻坚的大战略,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与集团优势,聚力包括青海、甘肃、四川等地在内的“三区三州”及多个深度贫困地区,持续以支持教育支持、生活关怀、技能培养等多方面扶贫工作为着力点,不断强化精准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在这次联合行动中,顶新公益基金会设立“顶新明日朝阳奖学金-凉山州专案”项目全力支持凉山州家境清寒的大学生能够完成学业,让他们的梦想也可以自由的舒展、绽放。
“顶新明日朝阳奖学金”自2007年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始资助成绩优异、家境清贫、品德端正的大学生,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大学学业,期望他们早日成材,将来回馈社会。13年来,顶新公益基金会共资助贫困大学生超过3700位,累计发放奖助学金超过1500万元,受资助的学生遍布全国各地。2020年“顶新明日朝阳奖学金”申请也将于8月份启动。
此次“善行凉山联合行动”,中华慈善总会、顶新公益基金会、浙江省传化慈善基金会、爱德基金会、华民慈善基金会等17家公益组织携手共同深度参与凉山州脱贫攻坚,共对接助学(贫寒学子圆大学梦、改善“一村一幼”教学点、易地移民安置点社区幼儿园教学设备、捐赠图书),助医(贫困家庭大病救助、少儿大病救助),救孤(帮助孤儿、事实孤儿学习、生活补助),济困(帮助困境儿童学习、生活补助、为贫困户送棉衣),基础设施设备建设(村卫生室配置医疗器械和医疗设备、儿童福利院修建塑胶篮球场、购买体育器材、购买电视机、敬老院购置厨房用品设备、安装院内监控)等18个扶贫项目,大家凝心聚力为凉山州打赢脱贫攻坚战再献一份力量!

4986855AB94D04CB44130B75AC21E133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