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送炭三春暖—2018年顶新公益基金会冬令慰问正式启动

  2018-12-28 00:00
12月20日,在顶新公益基金会滕鸿年理事长的带领下,顶新公益基金会冬令慰问团走进巫山县乌龙学校,为孩子们送去了过冬的保暖衣、棉被、东北大米、食用油、医疗包、康师傅方便面等各类生活用品,期望他们能在寒冷的冬日中,在2019年新年到来之际,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

2018年12月下旬,顶新公益基金会重庆农村留守青少年贫困家庭冬令慰问活动正式启动。12月20日,在顶新公益基金会滕鸿年理事长的带领下,顶新公益基金会冬令慰问团走进巫山县乌龙学校,为孩子们送去了过冬的保暖衣、棉被、东北大米、食用油、医疗包、康师傅方便面等各类生活用品,期望他们能在寒冷的冬日中,在2019年新年到来之际,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


巫山县位于重庆市东部,地处大山深处,东邻湖北巴东,南连湖北建始,西抵奉节,北依巫溪,距重庆市中心400多公里,素有“渝东北门户”之称。

自2011年开始,每年年底,顶新公益基金会都会借助重庆留守青少年公益平台,动员顶新各事业部的同仁参与冬令慰问发放,让留守青少年及其家庭能够过上一个温暖的新年。今年,在顶新公益基金会的组织下,便利、供应及连锁事业体,重庆顶津、顶正、顶园和秉信共200人次的志愿者们再次出发,冒着严寒,沿着崎岖的山路,爬山涉水将精心准备的冬令慰问物资亲手送到了16所学校约350户同学的手中。


八年来,共有两千余位顶新的志愿者投入到“重庆农村留守青少年的关怀活动”中,走访了超过两千余户的贫困家庭。而这其中,冬令慰问活动已动员了千余位顶新的志愿者,在岁末寒冬为困难家庭送去米、面、油、棉衣、棉被、运动鞋等充满“温暖”的物资。

尤其感到温暖的是,今年的留守青少年冬令慰问活动还得到了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裕元创新创业公益基金10万元善款支持,为孩子们购买保暖冬衣和生活日用品,携手顶新公益基金会共同关注和关心留守青少年健康成长,共襄盛举!裕元基金由宝成国际集团设立,作为全球知名品牌运动鞋与休闲鞋制造行业领导者,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彰显了企业的公益情怀。


在关怀留守青少年的过程中,顶新公益基金会的滕鸿年理事长始终认为,除了必不可少的物资扶助,还需要走近孩子们的内心,持续关怀,给他们更多的关心与呵护。所以,顶新每学期都会组织爱心志愿者去关怀、慰问孩子们,搭建起关爱的平台,力图帮助更多留守青少年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

接受家访的尚同学的妈妈激动地说:“今天下雪,这么冷,路又不好走,谢谢你们不远千里从北京来探望我们!今后我们一定让孩子好好读书,将来学成回报社会,报答你们这些好心人!”


谈起顶新多年来对留守青少年的持续关怀活动,巫山乌龙学校一起陪同家访的欧副校长也感触颇多:感谢顶新对我校学生的关爱!虽然孩子们的家境贫困,但当滕理事长和志愿者们把暖暖的棉被、大米等物资亲手送到孩子们手里时,我的内心也充满了感激之情。内心的声音告诉我,要和顶新公益基金会一起,把传递温暖的工作坚持下去!作为孩子们的老师,你们的行为让我们非常敬佩!让我们不敢懈怠!你们的行为是孩子们最好的榜样。


生活在大山里面的留守青少年,大都来自贫困家庭,很少感受到来自他人的爱与关怀,很多封闭了自己的心灵。顶新公益基金会真诚期望能够通过自己的持续关怀和不懈努力,积极号召更多的顶新人加入“持续关爱留守青少年”的活动中,深入关爱农村留守青少年,打开孩子们的心灵之门,在寒冷的冬日让温暖的阳光将孩子内心的寒冷一点点的融化,激励更多的孩子勇敢面对生活的磨难,体会到阳光的温暖,积极上进,让他们能够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