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关爱农村留守青少年 ‘4+1’项目”学校经验交流及表彰会”圆满闭幕

  2017-09-12 10:13

 2017年8月21至22日, 由顶新公益基金会携手重庆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组织的“2017年重庆市关爱农村留守青少年‘4+1’项目学校交流及表彰会”在重庆顺利召开,出席会议的有重庆市15所开展“4+1”项目学校以及重庆现代职业技师学院的领导及老师77人。

3.png

重庆市关爱农村留守青少年‘4+1’项目”起源于2010年。当时,为破解农村留守青少年教育难题,重庆市委研究室团队于春季学期在石柱冷水小学和丰都北京青年希望小学进行教育实验。

 4.png

   实验项目得到了顶新的大力支持,并成立了重庆专案组协助实验项目的推动。项目组经过一个学期,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探索出了留守青少年“4+1”培养模式,即从思想品德教育、人格品质教育、心理情感教育、行为养成教育及营养与健康几个维度,深入关爱农村留守青少年,让他们能够健康成长。

        几年来,在顶新公益基金会的关怀扶持下,项目先后在重庆市32个区县的61所学校全面展开。顶新公益基金会先后投入三千五百余万元,用于项目开展的支持,累计约有15万学生受到关怀。

 6.png

        每年顶新公益基金会都会坚持举办2次项目学校经验交流会,秋季项目交流会以项目交流、布置、分享为主;春季项目交流会,邀请项目学校负责人实地参观1-2所项目学校。

12.png

        在此次召开的秋季交流会上, 顶新基金会重庆项目主管陆恩尧介绍了春季学期“4+1”项目活动开展的情况及取得的成就。与会人员就春季学期“4+1”项目活动开展取得的成果和感悟进行了分享。重庆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剑锋对春季学期“4+1”项目活动中项目负责人的优秀代表进行了表彰, 并对顶新公益基金会和项目学校的老师在工作中为留守青少年所付出的努力表示了感谢!

 7.png

会议结束后, 所有参会人员进行了轻松愉快、又寓意深刻团队拓展训练,以此来感受团队协作的力量。

8.png 

江津区贾嗣小学的易校长说:“每次参加交流会都受益匪浅,对我们的启发非常大。尤其是其他兄弟学校的经验及成功案例分享部分,帮助我们自己反观哪些地方还可以做得更好。这么好的交流和学习机会,每年学校都会轮流安排老师们来参与,拓宽老师们的视野,回去以后更好的在岗位上帮助孩子们的成长。”

 9.png

垫江汪家中学新上任陈校长表示:“第一次参加这样的交流会,会议内容非常实用,对我们的工作非常有帮助。能有机会跟所有项目学校的负责老师交流、学习,我既感觉到荣耀又感受到了必须要把项目做好的压力。我们会更加努力,全力以赴把项目工作开展好!”

 10.png

据顶新公益基金会重庆项目的工作人员吴静介绍: 虽然每年把项目学校的负责人都聚集在一起不容易,但是为了更好地助推“‘4+1’关爱农村留守青少年教育模式”在各个学校的开展,顶新公益基金会每年仍然会坚持举办交流会。通过加强项目兄弟学校之间的学习和交流,更好的帮助更多的留守青少年快乐的成长

14.jpg 

重庆市关爱农村留守青少年‘4+1’ 培养模式”为解决农村留守青少年教育探索出一条行而有效的途径,使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发生了巨大的改变。

1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