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秋季顶新关怀学校老师台湾人文交流参访活动圆满完成

  2017-10-12 11:00

2017年9月30日,参加“2017年秋季顶新关怀学校老师台湾人文交流参访活动”的老师们带着满满的收获,愉快地结束了为期一周的赴台参访活动。


9-25-1-故宫_副本_副本.jpg

老师们在台北故宫博物院参观


多年来,顶新公益基金会在全国范围内保持着密切联系的援建学校共有45所,其中重庆专案项目学校16所,其他地区持续关怀项目学校29所基金会日常持续关心和关注并优先帮助他们解决在办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每年投入支持重点校园的硬体改善和软体提升, 并一直努力为学校在人文及品德教育方面的提升而创造更多的学习和交流机会。

9-26-1-成美 (6)_副本.jpg


老师们参访成美文化园


顶新援建的学校大部分地处较偏远的郊区和山区。 2017年9月,顶新公益基金会特别规划第二届顶新持续关怀学校老师台湾人文交流参访活动, 希望可以透过此次参访及交流活动, 与台湾的学校和教育机构进行交流和学习,帮助老师们多接触外面的世界,特别是体验台湾的校园文化以及在人文教育方面的先进理念,希望能为老师们突破传统教学观念和思路带来一些启发和触动。


9-25-2-五峰国小 (3)_副本.jpg

老师们与五峰国小老师合影


在台湾的参访过程中,重庆市南岸区现代技术学院的蔡副院长激动地表示:作为顶新持续关怀项目学校的一名老师,我有幸参加了此次顶新台湾人文交流参访活动。在顶新公益基金会的精心组织下,7天中,我们参观了台湾的小学、初中和职高。让我耳目一新、受益匪浅!回去以后,我希望能把从台湾看到的先进理念和学校的实际情况相结合,在“为学生提供更多人人参与的活动平台”、“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精细管理制度”等几个方面加强对学校的建设,力争做到不虚此行!


9-26-3-永靖高工 (4)_副本.jpg

老师们在永靖高工参观学习


9-26-2 -永靖国小 (5).JPG

参访老师与永靖国小老师合影


顶新公益基金会重庆地区的工作人员吴静说:此次组织项目学校老师赴台参访,不但对老师们的日常工作启发很大,对基金会的工作人员也产生了不小的触动。 


9-26-1-成美 (5)_副本.jpg

老师们参访成美文化园


参访的学校注重学生多元化的发展,每个学校基本都有为孩子们组织了多种兴趣小组,给学生创造了更多的、人人可以参与的平台。

9-27-2 -台南崇明国中 (2)_副本.jpg


台南市崇明国中的中国传统乐器乐团表演


中学还会为升学有压力的孩子提前规划未来,组织他们学习专业技能,外出参观了解,对未来之路提前做好期望与规划;

9-26-3-永靖高工 (3).JPG

老师们在台南崇明国中参观学习


此外,每所学校都有各自独特且清晰的愿景、理念和目标,而这些理念又充分体现在校园文化的建设方面。教室布置、宣传栏设计等等处处可以感受到学校各自的特色和文化氛围;

9-27-2 -台南崇明国中 (5)_副本.jpg

台南崇明国中的学校介绍册


参访学校工作细致且深入,做到为学生服务“专而精”。此次台湾之行,顶新公益基金会的工作人员也会把所见所闻的优质教育理念传递给我们现在正在帮助的项目学校。


9-25-2-五峰国小 (1)_副本.jpg

五峰国小原住民同学们的精彩表演


 多年来,顶新一直在捐资助学和促进两岸文教交流方面善尽企业的社会责任。此次台湾人文交流参访活动得到了重庆、成都和古竹等地校长的支持和积极响应,也得到了很多热衷于两岸交流的朋友们的关注和热心帮忙。行程中特别涉及了小学、中学和高职三类学校的交流,其中还包括一所台湾的原住民学校。行程安排紧凑,各位老师在参访学习期间都非常认真,也收获颇丰!我们真诚希望参加此次活动的各位老师能够好好地体会和吸收,结合各校的实际情况和特色共同进步。 

9-26-4-北斗国中 (2)_副本.jpg


老师们在北斗国中参观学习


9-30-1-滕总欢送午宴_副本.jpg


滕鸿年理事长与各位老师在台北亲切留影,交流此次台湾行的心得体会,给予大家鼓励和支持